智慧的重要 
               
從前在美國 有一個媽咪 帶箸她兒子呀Tom去睇電影 係坐的士途
中 好奇的亞Tom 正在四處觀看 忽然 他看到的士司機的膚色 是
黑炆炆的 於是便問他媽媽: 「媽咪 好奇怪喔 我們的皮膚是白的 
點解呢個叔叔的皮膚是黑色的呢」這時侯 亞Tom的媽咪看見司機的
神態 好緊張 臉上還冒出汗水 於是媽咪就和藹地對亞Tom說 :
乖仔 因為這世界上是多釆多姿的 所以就有黑色皮膚的人囉  媽咪問 你如果你的床舖  單車  衣服 玩具和書 都是同一種顏色 你喜歡嗎」 亞Tom回答:「一定唔鍾意啦 因為如果係咁 就太單調啦 要多些顏色才好看呀」 媽咪又問:「你看見公園裡面 七彩繽紛的花 那一種顏色花 你覺得最漂亮呢」亞Tom想了很久便說:「每一種顏色的花 我都覺得很漂亮呀」 媽咪微笑地說 :「偉大的造物主 祂為了使到這個世界 充滿多釆多姿 又為了我們人類 生活得愉快些 不知用了很多心思  才將這個世界 佈置得咁完美 咁美麗 咁多色彩
我們真是要感恩呀 人類的皮膚 有白有黃 有黑有紅 亦是上帝偉
大而慈悲的傑作」 亞Tom不停的點頭  他心裡已經明白 這個世界 
有黑皮膚人的原因 就在這時候 的士已到達戲院門前 媽媽正在拿
錢給司機的時候 黑人司機忽然轉過頭來 露出感激的眼光說: 「慈
祥的太太 請你不要給錢我 我真的很感激您 唉記得我還是小朋友
的時侯 我也曾多次 以你兒子剛才問的問題 問我的爸爸 但他總
是感慨的告訴我:『仔呀 你要認命吧 我們今世做黑人 是因為我
們前生做罪太多 所以來到這世界 就是要做白人的奴隸』 爸爸
的答案 使我不知流過多少自卑的淚水 我一直在怕 怕將來我的孩
子 若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應如何回答呢 現在 我已經知道 日後我應該怎樣回答我的孩子了 太太 我真的很感謝你」 從這個故事 使我們明白到 有智慧是很重要的 而返佛堂的目的 就是希望開自己的智慧 一個有智慧並有慈悲心的人 可以開解人的煩惱 解開人的心結 有智慧的人明白到 白人是人 黑人也是人同樣是來自偉大的造物主 我們不應有種族歧視 雖然人有智愚賢否 貧賤富貴 美麗醜陋 但我們不應奉承有錢人 而輕看貧窮的人 因為人人都有佛性 佛性是平等的 我們要以平等心 對待每一個人 更要愛護身邊的家人 朋友 同學和道親 互相幫助 互相關懷 才能成為和諧共融的社會 達至人間天堂的樂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