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 馮 感 化

 

明朝吳子桂的妻子馮氏,雖然家裏窮苦,她仍

非常勸儉地奉養尊親,一點也不敢怠慢。可是

儘管如此,她的婆婆張氏,卻仍然經常責駡她

。隔壁鄰居的人看見了,都替她感到不平,就

相約要來勸解她的婆婆,馮氏勸阻她們說:「

我婆婆之所以駡我,是因為我無法逹到她的要

求,如果你們現在前來勸解,只會加深我婆婆

對我的誤會。」

 

後來吳子桂的兩個弟弟,陸續的娶了老婆,可

是馮氏的婆婆依然繼續的虐待她們,使得那兩

個媳婦起了想上吊尋死的念頭。馮氏知道了,

便委婉的勸解她們,打消她們尋死的念頭。後

來這兩個媳婦因為受了馮氏的影響,不僅謹守

婦道,還與馮氏一起齊心努力,將家裡保持得

非常乾淨整齊。慢慢的,婆婆受到感動,便不

再虐待媳婦。而那兩個媳婦,也因馮氏對她們

有再生的恩德,把她當作母親一樣的看待。

 

馮氏能以身作則,感化兩位弟婦及婆婆,全歸

功於她有容忍與孝親的美德,若換成別人,恐

怕這個家早已四分五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馮感化
    全站熱搜

    boktakh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